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

 

 

沒想到距離上一篇文章 又半年過去了^///^

這篇就先來分享雷恩的中文繪本故事體驗吧!

 

雷恩的中文繪本課是外婆(妮媽)推荐位於台北東區的花栗鼠繪本館

不是我之前在粉絲團分享的花花姐姐故事樂園(粉絲團已暫閉另設私人臉書)

雖然好像應該先分享英文繪本課

但我想還是打鐵趁熱

免得寫一寫又忘記當天的感覺了XDDD

 

 

關於花栗鼠繪本館 Shimarisu Picture Books

<Face Book> <Previous Blog> <Present Blog>

創辦人:林忠正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47巷8號

捷運:近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,出站後直走,第一個巷口右轉,
      注意左手邊,就會看到花栗鼠囉! 

或:Zara後方的泡沫紅茶店那一條巷子一直往敦化北路走到底即可看到

電話:(02)2778-2211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 

Q:館名由來?

A:取名花栗鼠,除了可愛之外,

主要在於花栗鼠是住在森林中的小小動物,

每天東找找、西看看,忙著蒐集各種果實,

就像花栗鼠繪本館一樣,

為大小朋友到處蒐集故事書與繪本,

更希望能將這些果實種在每一位小朋友的心中,

「或許有一天,這些果實會發芽、成長,

成為每一個小朋友心中力量和幸福的來源。」

(更多資訊可以到它們的臉書或部落格)

 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

 

不得不說 在東區住這麼多年 竟然沒發現這個美麗的書店

(其實我本身不是一個愛看書的孩子>///<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

 

花栗鼠繪本館始於2010年

至今也已經七年了(我也瞎了七年XDDD

他們最近才重新裝潢 照片中是現在的館貌

之前花栗鼠繪本館的外牆是以綠色呈現...

聽說很多人還是喜歡以前的樣子 雷恩哥的外婆就是其中之一

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重新裝潢後的樣貌^^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

 

一進去明亮整潔的館內讓我眼睛都亮了!!!

連小雷恩也都感受的到裡面的氛圍

整個人都好開心好興奮!一直好奇的東看看、西瞧瞧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

 

由館內朝門口方向望去。

帶著孩子照片都拍的不是很好 幾乎都是快速隨手一拍>///<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

 

這邊是櫃台也是報到處

有參加課程的要先去簽到以及領取寶寶的姓名貼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7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8

 

這四面活動書架的後方就是當天我們活動的區域^^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9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0

 

活動書架的陳列

一目瞭然 色彩繽紛 很能吸引小孩與大人的目光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1

 

當天雷恩一直跑跑跳跳 興奮的不得了^///^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2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3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4

 

活動書架的後方區域 待會兒就在這邊聽故事啦~

他們有時也會在這邊辦新書發表或講座等其他活動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5

 

從這個角落拍過去真是美極了!!

能在這樣的環境中上課真的好幸福哦~~~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6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7

 

雷恩自己選了一本書就看了起來^///^(好驚喜!)

(上方的大猴子好可愛啊~~~好想帶回家XD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8

 

這個好奇寶寶一直換地方坐  每個角落都想試試看^///^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9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0

 

小椅子好搶手  三個小朋友都在搶 

後來剛好按照他們衣服的顏色來分配才成功安撫下來XD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1

 

活潑的雷恩一直跳來跳去 旁邊的小北鼻被他逗得呵呵笑^///^

話說雷恩當天好有寶寶緣 大家都伸手想去摸他XDDD

(還是大家想阻止他 要他別在跑跑跳跳了?!XD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2

 

馬上要準備開始聽故事囉~~~

雷恩是現場年紀最大的小朋友 也是最活潑好動的^///^

本來我有點擔心 很怕影響到講故事的老師以及其他人

但老師開場的一席話馬上將我的擔憂一掃而空!!!

 

首先一開始是老師與家長的觀念傳達

主要是說明一下寶寶目前的發展大概是什麼階段

然後課程大概會怎麼互動、需要家長們如何配合...

 

其中很重要的一點、也是我很認同的一點是:

Candy老師希望我們在整個過程中盡量不要插手孩子的學習~

不要阻止孩子到處走、到處爬等等的行為...(除非涉及安全)

當孩子先有了足夠的安全感、熟悉環境後  他的注意力自然會放在活動中;

不管孩子有沒有照著老師做指定的動作 家長都不要干預~

因為學習是要自發性的 不是大人指揮或拉著孩子的手照著做...

 

 

 

 

✎歡迎歌曲親子帶動唱(暖身)

來來來  朋友們~  來來來  朋友們~

一起來 玩遊戲

手牽手~喔~喔~喔~

圍個圈~ㄟ~ㄟ~ㄟ~

一起聽故事!!!

 

Sing Sing Sing Hello

Sing Hello to everyone~

Sing Sing Sing Hello

Sing Hello to everyone~

 

Candy老師把畫底線的部份改成現場每個小朋友的名字

同時會配合小朋友自選的動作(例如:拍拍手或踏踏腳)

用帶動唱的方式跟每個小朋友打招呼:)

 

 

 

 

在歡迎歌曲帶動唱結束後

馬上就開始進入第一本繪本囉~~~

 

 

 

 

 繪本1<<<我不要跟你玩了>>>

★作者:黃郁欽  
★繪者:黃郁欽
★出版社:小魯文化  
★出版日期:2016年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5

 

 繪本2<<<這是誰的?>>>

★作者:黃郁欽
★繪者:黃郁欽
★出版社:小魯文化  
★出版日期:2012年
帶孩子領略「分享」的真諦。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8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3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1 搜尋相片的標題與描述 25

 

介紹完書名後

Candy讓每個小朋友都對書本「叩!叩!叩!」打招呼~

(有訂閱巧虎的媽咪們一定很熟悉 呵呵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4

 

Candy老師真的是 超 ● 級 ● 認 ● 真 !!!

生動的肢體語言 加上豐富的表情變化

真的是「用生命在講故事」!!!

 

之前有朋友看到我分享花花姐姐的直播留下了這句話XD

說真的!Candy老師說故事的時候真的用力超多啊~~~

讓我深深的覺得:天啊~這真的「用生命在講故事」~~~

 

更令我驚訝的是 

平常我沒用生命講繪本二本就差不多快掛了

Candy老師竟然一堂課一口氣講了6本(而且是超認真的那種)

老實說~我自己到最後一本時已經有點累了XD

(假如有看影片就知道雷恩有多愛跑跳...暈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6

 

哥根本把現場當足球場在跑>///<"

不知道其他媽媽心裡的OS是什麼?! (我都不敢想啊......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7

 

從照片中就可以感受到Candy老師有多認真了

雷恩也跟著一起發出「吼~~~」的聲音

(嗯...旁邊的妹妹表示......?!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29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3

 

老師一發出「吼~~~」的聲音

哥也跟著逃跑了起來XDDD (是否也太入戲?!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0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1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2

 

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雷恩玩得超開心齁!!!XD

現在雷恩時常都會跟我說:「我要上學了」、「我要坐火車去找老師」XD

(哥最近很愛玩一起搭火車的遊戲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4

 

隨著繪本的內容 Candy老師跟小朋友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互動

這些都將存留在孩子們小小的記憶體內^^

然後就在不經意的某一天

孩子會邊玩邊跟你提到他所記得的某個點喔!>333

這種驚喜感實在太令人振奮了~~~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5

 

大毛熊系列總共有三本:

《這是誰的?》、《不對、不對》、《我不要跟你玩了!》

 

看完大毛熊系列這二本可愛的繪本後

接下來的二本是姐妹繪本^^

 

 

 

 

 繪本3<<<給我咬一口>>>

★作者:黃郁欽、陶樂蒂  
★繪者:黃郁欽
★出版社:親子天下  
★出版日期:2014年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6

★當孩子學習和別人相處的過程中,
並不是所有人都很友善,
孩子們會遇到拒絕、挫折、沮喪,這些經歷很難避免,
但我們希望他們不管遇見什麼難處,
都可以一路保持勇敢的心和繼續嘗試的勇氣。
不只如此,當他們有能力分享的時候,
也能有豐富、充滿「同理心」的好心腸,
不管手中是多是少,都願意「分享」、樂意「給予」。

★讓孩子學會「勇敢的心」+「繼續嘗試的勇氣」,
明白什麼是「同理心」,感受「分享」和「給予」的喜樂大滿足。

─以上圖文摘自博客來

 

 繪本4<<<給你咬一口>>>

★作者:黃郁欽、陶樂蒂  
★繪者:黃郁欽
★出版社:親子天下  
★出版日期:2016年
★學會「分享的滿足感」與「信任感的建立」。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7

★這是一個關於分享與接受他人好意的故事,
隱含了人與人之間的信賴感建立,
在這個人心不安的時代,
如何信賴他人,與人建立善與美的互動關係,
是孩子需要學習的課題之一。

─以上圖文摘自博客來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8

 

在開始講故事前

Candy老師把書本拿到每個小朋友嘴邊並發出吃東西的聲音

將小朋友的注意力吸引過來^^

然後問大家:你們在吃什麼啊?! 

結果現場有一個小朋友回答:「吃香菇」XDDD

Candy老師說:「不是啦~是一種水果,紅紅的、圓圓的」

雷恩馬上邊搖頭邊說:「不要圓圓的」XDDD

哈哈哈 小朋友的回答跟反應真的太有趣了!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39

 

然後就如同第一本繪本一樣

Candy老師讓每一位小朋友們都跟繪本「叩叩扣!」打招呼喔~

(可以看到這時現場小朋友安全感十足 已經開始爆動啦XD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0

 

左後方的男寶寶在敲敲打打

雷恩這個哥哥也跟著敲敲打打

完全就是...嗯...你懂der...^///^

這時期的孩子就是著迷在「模仿」的世界中~~~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1

 

二個寶貝湊上前去、聚精會神的聽著故事

(雙手插腰霸氣外漏啊~XD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2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3

 

雷恩認真看著Candy老師露出充滿笑意的眼神^///^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4

 

這張太有趣了XDDD

專注聽故事的雷恩還沒有發現寶寶正對他的手錶感到好奇

話說寶寶的媽媽看到後一個健步~咻咻咻的立馬抱走XDDD

(媽媽們都練就一身好功夫啊~~~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5

 

講完這二本姐妹繪本後

Candy老師開始了一段帶動唱(先唸謠後歌曲)~~~

大概是:

大蘋果裡有大毛毛蟲、小蘋果裡有小毛毛蟲

握握手、做朋友

你來我家吃蘋果、我來你家吃蘋果

啊~~~安嗯~~~(模仿吃東西的聲音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6

 

不論對家長或孩子都非常親切的Candy老師

笑容無敵~~~

 

寫到這邊時已經是4/24日

也是雷恩第三次上Candy老師的課

從上完第一堂課開始

雷恩就好愛Candy老師喔!

我經常聽到雷恩提起Candy老師^///^

昨晚睡前雷恩不肯乖乖睡覺

一直吵著說:「我要去上課了!我要去找Candy老師啦~~~」

說真的我好吃驚喔~~~

沒想到老師的魅力這麼大!

雷恩從小到現在都超級黏我的

老木我還沒遇過這種情況呢XDDD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7

 

這是帶動唱(先唸謠後歌曲)中的雷恩與我>333

其實我好想錄下整個過程 但又有點不好意思^///^

花栗鼠的氛圍與花花姐姐不太一樣

在花花姐姐上課時

可以看到不論是老師或者家長都經常拿著手機側拍

所以對像我這種記錄狂媽媽在那邊其實比較自在 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繪本5<<<躲好了沒?>>>

★作者:黃郁欽
★繪者:黃郁欽
★出版社:小魯文化 
★出版日期:2015年
★讓孩子學習感受「人際互動」的內在情感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49

★捉迷藏是全世界的小孩都愛玩的遊戲
在「躲藏」和「尋找」的無窮樂趣中
增進數數、視覺辨識的能力,認識部分與整體的關係。

─以上圖文摘自博客來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0

 

繪本的主角家家最喜歡玩捉迷藏了

可是沒有人陪他玩...

於是他假裝跟5隻蝸牛、8隻瓢蟲、12隻毛毛蟲、15隻蝴蝶玩捉迷藏。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2

 

在講故事的同時

Candy老師除了讓孩子認識書本中的小生物外

也請每一位到書前找出指定的生物

並且帶著孩子一起數數^^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3

 

Candy老師:

我(家家)有時候會跟蝸牛一起玩捉迷藏~

那你們知道我有時候也會跟誰一起玩嗎?

你們知道他是誰嗎?(指著可愛的瓢蟲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1

 

Candy老師問雷恩這是什麼?

提示:大蘋果裡有大毛毛蟲、小蘋果裡有什麼呢?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5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4

 

差不多到第五本後半段開始

小朋友們又一陣爆走啦~~~XDDD

不過Candy老師很厲害完全不受影響

抓住任何一個可能的機會與現場的孩子互動!!

 

 

 

 

 繪本6<<<親子遊戲動動兒歌-打開傘>>>

★作者:李紫蓉
★繪者:崔麗君
★出版社:信誼 
★出版日期:2015年
★17首專為0~3歲寶寶設計的兒歌;
★逐句搭配分解動作圖,讓爸媽輕鬆陪小小孩玩遊戲;
★讓寶寶感受和父母互動的甜蜜。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6

 

更多資訊:信誼奇蜜親子網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7

 

現場的寶貝們在聽到歌曲後注意力又被拉回來了

Candy老師:

「找到耳朵,拉一拉~」

「找到鼻子,捏一捏~」

「找到嘴巴,嗯啊~跟媽咪親一個~」>333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8

 

一個個湊上前去都想看個清楚XDDD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59

 

接下來Candy老師說:找到媽咪~跟媽咪抱抱囉~~~(笑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0

 

這張照片是妮媽(外婆)幫我們照的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4

 

那天快結束時妮媽突然出現在現場 哈哈哈

真的好險外婆有來~

不然我跟雷恩真的沒什麼合照>///<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1

 

Candy老師要寶寶坐在媽咪大腿中間

一起找眼睛~鼻子~嘴巴.......

不過雷恩完全不肯乖乖坐好啊~~~噗

(老木我...空虛寂寞冷......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2

 

現場就屬哥最忙了...

每個媽咪都有孩子抱...老木我......(眼神死)

 

 

 

 

✎再見歌曲親子帶動唱

Sing Sing Sing Goodbye

Sing Goodbye to everyone~

Sing Sing Sing Goodbye

Sing Goodbye to everyone~

 

第一堂課6本繪本到這邊告一段落囉!

這首再見歌曲跟歡迎歌曲調一樣

就是把Hello改成Goodbye^^

(這邊我沒有照片也沒影片...有機會再補上XP)

 

 

 

 

✎肯定自我時間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3.jpg

 

最後最後...

Candy老師請小朋友坐在媽媽的大腿中間

媽媽拉著小朋友的手一起說:

「我棒!我棒!我真正棒!!!」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5

 

最後每個小朋友都可以跟Candy老師一起"再棒一次"^^

★我們第三次上課時有錄到影片<請點我>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7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6

 

下課囉~~~

老木我趕緊抓著雷恩哥狂拍XDDD

左邊是妮媽(外婆)偷拍我們XD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8

 

幫哥跟他最愛的Candy老師(女神)合照

(下課後媽媽們都卯起來拍照啊XD)

(大家似乎在上課時都忍很久XDDD)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69

 

每次上課都會有一個主要的故事媽媽(繪本作者)

老師每次都會把上課用書放在陳列架上供家長記錄

這點很貼心^^

 

 

活動資訊請上<花栗鼠繪本館的FB>

 

小雷恩讀繪本。台北東區 花栗鼠繪本館 中文繪本互動課 71

 

以上就是雷恩哥在花栗鼠繪本館的中文繪本課初體驗小記錄^^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可以幫我按個讚或分享喔!

感恩>333 

arrow
arrow

    ninian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