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.jpg          

 

網誌調整了半天...

最後還是決定維持以前的設計

舊文章暫時不補救啦~~~(龜速>//////<)

久違的第一篇就來記錄一下目前的生活

 

記得還是少女時~

偶爾會跟姐妹們聊到彼此對未來的家的理想藍圖

在我的幻想中~

除了希望是電梯大樓、有停車位外(很務實的少女XD)

另一個就是希望能有個愜意的小陽台  

 

然而婚後的生活在我的想像之外

很多事並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

關於家中的設計或佈置等方面

大富翁其實不願意授權給我(飛踢x100000...)

剛結婚時,只有主臥還稍稍能隨我的心意走

其他地方我完全無法參與...

(是不是叫老公的耳朵都很硬?! >//////<)

 

雷恩哥滿週歲之後

一直到接近我生日前那陣子

才漸漸說服老公接受讓我佈置的想法

 

當時大富翁問我生日禮物要什麼?

我提出「請他讓我佈置雷恩哥房間」的要求

而我的生日禮物就以買「兒子房間佈置的物品」作交換

(這樣好的老婆哪裡找啊~)

(都沒收設計與施工費耶~)

 

anyway... 

雖然目前仍無法改變整個家的設計

但兒童房以及陽台的部份終於能交給我了(推眼鏡)

 

這篇先分享陽台的部份

接下來是一些陽台改造前的回顧整理 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revious Balcony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.jpg  

 

其實原本的陽台本身條件還不錯

很多朋友都說在都市裡這樣的陽台算滿大的

而且沒有畸零空間改造起來難度應該不會很高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.jpg  

2015年12月
全家正在為過年做大掃除,雷恩好奇地看爸爸洗紗窗跟陽台。

 

其實住在高樓層的我們很少到陽台

我連曬衣服都很少踏入這塊區域

就是因為太高太可怕了!!><

 

還有風非常大、空氣跟噪音污染有時也滿嚴重的

(因為大樓旁邊就是車道)

衣服曬在外面只要一天沒有收

馬上就可以看到灰塵(白衣服特別明顯)

 

所以當很多人稱羨我們有個大陽台時

我只能說...

只有住在這邊的人才能瞭解其中的OOXX...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.jpg  

2016年5月29日
我在刷洗陽台 雷恩搶著幫忙XD

 

照片拍攝前三天論文公開發表才剛結束  

因此我的心情"暫時"可以放鬆一下

(不過緊接著6/16就是論文口試!!!)

(2016前半年我都處在睡眠不足身心爆炸中)

 

另一方面  2016年5月開始

雷恩哥變得很愛往陽台跑

也因此萌生我重新打理陽台的渴望

(其實以前我們的陽台玻璃門永遠都是關著的>///<)

 

於是乎。。。

論文口試通過後~我就慢慢開始給大富翁洗腦了XD

(碎碎念模式啟動~~~)

 

btw...我那陣子從粉絲團消失

這篇也提一下我都在忙什麼好了>//////<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rief Review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.jpg

 

2016年5月26日 論文公開發表當天

早上我陪雷恩玩一下下  就匆匆忙忙趕著去淡水

右邊那張看得出來雷恩有點不開心齁!

其實平常大部份都是雷恩自己走路的

但那陣子我陪玩的時間驟降

雷恩變得特別愛撒嬌、愛討抱

照片拍攝前幾秒就是他哭著要我抱、要我親他...

那陣子常常這樣><

每次看到兒子失望難過的表情都好揪心...

當時只好常常安慰自己~

撐過去以後就能好好陪伴兒子了!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.jpg

 

那天論文發表順利完成  既開心又好疲憊

(這照片大家會不會認不出我?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.jpg

 

過幾天我還參加了畢業典禮(6/05)

其實當時根本還沒畢業啊~~~

(主要是在督促自己一定要畢業啦!)

(謝謝妮媽跟大富翁全程參與陪伴我這老大不小的碩士生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.jpg

 

接著6/16論文口試是最最重要的部份了

能不能畢業就看這天表現

辛苦了這麼久 總算是順利通過!(撒花~~~)

當天真的是緊張到不行!

記得當時好幾天都沒睡覺(黑眼圈模式走起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.jpg

 

最後老木終於在2016年9月1日正式畢業了!

雷恩哥跟著一起去學校見證老木人生重要的時刻>333

(其實我很想PO教授頒發畢業證書給我那張照片 哈哈>///<)

 

好的~簡短的回溯了我碩畢前的日子

接下來回到主題繼續看原本的陽台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ack to the Balcony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0.jpg

 

全家陪雷恩在陽台玩水享受久違的親子時光>333

(6/19口試通過後的週末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1.jpg

 

雖然雷恩哥可愛的不要不要der

但照片拍起來我們家的陽台有點掉漆啊TAT

那片透明玻璃不管我怎麼拍背景就是顯得零亂無比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2.jpg

 

每天忙忙碌碌就這樣又過了二個月

照片是剛過完二歲生日的雷恩跟表弟一起玩水

萌萌哒!Ryan2y1d (8/21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3.jpg

 

提到生日>//////<

這次因為真的太忙太累了

雷恩哥的二歲生日我完全連蛋糕都沒心情準備

反而是家人們非常有心的替雷恩慶生

真的非常感謝家人!

 

(不小心又扯遠了 hahaha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4.jpg

 

2016年8月31日

當我一收到論文通過的消息

馬上開心的決定跟雷恩哥一起戲水慶祝!

照片是我才剛充好氣,雷恩就迫不及待把玩具都丟進去玩XD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5.jpg

 

雷恩在大泳池裡玩的超開心

不時的歡呼大叫~~~

 

每個媽媽看到孩子的笑容就自動被療癒

一切辛苦真的都不算什麼了!

 

我也終於兌現我的承諾:專心的陪玩!

不用像之前那樣

常常玩一下下就跟兒子請假說對不起

充滿抱歉與揪心的那段日子終於熬過來了!

 

其實還包括跟老公吵架的日子XD

看老公顧兒子的方式真的經常讓我想弒夫啊~(磨刀)

不過也還是要感謝大富翁啦~

畢竟他上班也很累  有顧就不錯了

我自己沒辦法顧就不要抱怨了>//////<

(這是後來的轉念...)

(當下並沒有這麼善解人意、溫柔賢淑...XD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6.jpg

 

看到這邊應該知道我想表達什麼了!

這些照片雖然寶寶們都天真可愛無比

但照片的背景真的讓我非常傻眼了好久好久TAT

 

要不是因為身兼老木+老大不小研究生實在太忙

不然怎麼可能會容忍這麼久...(咬手帕)

大富翁的美感真的常常令我很崩潰...

 

更氣人的是...

我每次這樣唸他

他都會回一句火上加油的話:

K:我的美感怎麼會有問題?!
K:有問題的話我怎麼可能會娶到妳呢?

(飛踢~~~X10000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7.jpg

 

上圖那個衣架就是大富翁說要放的(三條線)

原本是擺在公婆的房間

前面不是有提到我終於可以佈置雷恩哥的房間嗎~

當時我買的衣架大富翁看了非常滿意與喜歡

於是又請我買一個放孝親房

而舊的衣架大富翁不肯丟

說要擺陽臺防止他撞到冷氣的檯子...(我傻眼)

 

我就這樣從2015年11月忍受這根(什麼鬼!)到最近!!!

還是我念了不下100次他才肯讓我丟掉(暈)

 

大家懂老木心裡的苦了嗎?!

全台灣大概也只有他會把衣架放陽台

大富翁的耳朵一定是被超大耳屎擋住了... = =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8.jpg

2016年9月3日  父子倆戲水中~~~

 

另一個問題是後面那片透明玻璃。。。

不管我怎麼橋角度

只要鏡頭拉遠 對面的住家一覽無遺>//////<

我只能請大富翁站到另一側拍(右下角那張)

 

事後我把照片給大富翁看

順便又再碎碎唸了一次XP

 

終於!!!

大富翁的超大耳屎被我的碎唸給震碎

當天晚上我們馬上就衝去特立屋惹!!!

(打鐵趁熱~我怕改天他又裝沒這件事XDDD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B&Q特力屋│陽台踏板&人造草皮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9.jpg

 

在特立屋我們主要是去買木踏板假草皮

有需要的人可以先去官網看看款式跟價錢

不過我建議還是到現場訂購比較準確

因為我到現場後發現網路照片跟實物的顏色有落差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0.jpg

 

木踏板我們後來選了這款6片:

防腐南方松踏板

商品編號:000313360
商品尺寸:長45 X 寬90 X 高4(公分)
商品售價:$688
網購價:$619

<點我連結商品>

 

其實現場買也是$619/片

所以建議就衝去現場訂購吧!

像這款的實物的顏色就比網頁上顯示的好看!

而且價錢還比其他同尺寸的便宜~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1.jpg

 

人造草皮我們買的是190x100公分的2捲:

人造草皮

商品編號:014008592
商品尺寸: 長190 X 寬100 X 高3(公分)
商品售價: $1,799
網購價: $1,599

<點我連結商品>

 

官網還有其他樣式

只能說特力屋跟宜家真的很好逛

需要跺手才出得來>//////<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2.jpg

 

A區我是直接放整片

我們陽台深約170-180

所以大約還多出十幾公分

不過我沒裁 多出來的我只有折起來

(懶惰的老木XDDD)

但另一片我有用剪刀裁成自己需要的尺寸(BC區)

都分配好用其實還有剩一塊C區大小的草皮

但我暫時還沒想到要怎麼利用就先放著~

 

★木踏板訂購後大約要等7-12天(草皮是現場就有貨)
這部份建議可以先電話詢問各分店貨量是否足夠。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3.jpg

 

特力屋還有這種大理石拼接踏板

大富翁比較喜歡這個(我也覺得滿好看的)

但後來考慮到這款踏板無彈性

我們陽台因為有一條長水管

大理石拼接踏板不像草皮可以自由裁剪

所以最後還是買了二塊草皮

 

大理石拼接踏板

商品編號:000313360
商品尺寸:長30 X 寬30 X 高2(公分)
商品貨號:14142975
商品型號:BS-ST-10

 

★官網沒有這款大理石拼接踏板(我們是在現場看到的)
想買這個的寶寶建議可以先電話詢問各分店是否有貨~

 

在等待木踏板到貨前我們就先著手陽台其他部份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唐盛科技隱形防墜窗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4.jpg

我寫這篇時剛好看到社區管委新發的公告
是說也太巧了>//////<

 

201696日 

我們的陽台裝了隱形安全防墜窗

其實我本來沒有想到這方面

反而是大富翁一直跟我說這才是重點...

 

前面不是提到雷恩哥二歲生日第二天表弟來玩嗎?

就是那天大富翁的表妹也覺得我們陽台挺恐怖的

事後強烈建議大富翁要裝(她們家也有裝)

(好啊~好啊~老婆說100句比不上別人說1句啦 =  =) 

(不過我超感謝K表妹的XDDD)

 

裝這個的主要原因有以下:

★防止好動好奇的雷恩跌落
★遠看幾乎看不出不鏽鋼線(較美觀、較具穿透感)
★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社區禁止架設鐵欄杆

 

雖然大富翁常務實到令我傻眼

(粉友們都很熟知滑鼠與電鍋系列TAT)

但加裝陽台安全窗網這件事

我覺得是他近年來最正確的決定(姆指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5.jpg

 

這家的施作人員我個人非常滿意!

上面照片可以看到他們邊施作還邊吸鋼塵

整個過程都非常小心仔細、態度非常客氣友善:)

 

★唐盛科技隱形防墜窗
http://www.tangsheng.com.tw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D北歐文化石自黏壁紙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6.jpg

雷恩哥真的很愛玩水!(Ryan2y+18d)
自從換了這個大泳池後幾乎只要晴天都在這邊渡過XD

 

裝好隱形安全窗網的第二天早上

那天他八點一起來就拉著我的手往陽台跑

老木只好邊打呵欠邊幫泳池充氣  睏死我了...TAT

 

重點來了!我最介意的地方...

後面那整片玻璃到底該怎麼辦?

 

我知道可以買玻璃貼

以前也曾經買過貼過廚房的玻璃門

但非專業的我貼出來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><"

所以這次我放棄玻璃貼了......

 

後來在網路上到處亂逛時搜尋到:
IKEA | Dyning Canopy & Wind-/Sunshields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7.jpg

 

看到時完全戀愛啦!!!

左上那個灰色鋸齒完全是我的菜>///3//<

正當我高興時才發現竟然全台IKEA大缺貨!TAT

連Y拍都買不到..........

後來冷靜地仔細想了想發現

疑?! 我家陽台好像沒欄杆可以綁...

(因此而釋懷許多XD)

 

後來我只好又回到浩瀚的網路中尋尋覓覓...

終於被我看到更適合的好物!↓↓↓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8.jpg

 

其實這個在媽媽界早就廣為流傳

主要是這款既美觀、安全性又高

有別於一般的防狀板與防撞條

去年我在很多FB社團早已看過

據我所知很多媽媽都下手了XD

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一直沒入手(應該是懶吧XD)

 

這次我無意間再度滑到後

立馬就決定用來當我們家陽台的3D玻璃貼^///^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29.jpg

 

這款真的很自然!!

當初分享在粉絲團

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是重新砌牆了呢!^///^

 

其實我們預算有限

文化石牆根本就不可能啊!

(重點是管委會也不可能讓我們這麼做XP)

 

這個壁貼通常是貼室內的

我貼戶外的確是有點冒險

應該很多人都會擔心它受潮脫落吧!

 

但說真的~

我從2016年9月8日收貨貼到現在

歷經了2~3個颱風都還完好如初!

我想可能跟我們陽台的本身優勢有關~

 

想嘗試貼戶外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

如果你貼的地方也是這樣應該就沒什麼大問題:

★通風良好
★日曬充足
★四週整潔無雜物堆放
★有一定遮篷不會直接被雨水沖刷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0.jpg

 

這個壁貼Y拍有幾個賣家在販售

每個尺寸、款式、顏色都不太一樣

大家可以找一下比較符合自身所需的3D壁貼

只要打上「3D北歐文化石自黏壁紙」就可以了

 

我當初希望收到後能盡量不用裁切

畢竟一塊說貴不貴、說便宜也不便宜

我怕自己手殘毀了它>//////<

所以我們買的是:★66x75...$350 x 4片

我是跟這個賣家買的:<露露樂>

 

我收到後直接貼完全不用裁 

非常意外的剛剛好^///^

 

其實我們陽台的玻璃量起來比這個尺寸稍小一點

但由於這款塊與塊間的縫隙其實有彈性

我只要貼的緊一點其實就塞的下了~

(這段可能有買過的人才知道我在說什麼XD) 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1.jpg

 

施作非常簡單(如上圖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2.jpg

 

顏色花樣還有這麼多種任你選

不過不是每個賣家都有賣這些款式

大部份還是以白色基本款為主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3.jpg

 

這個賣家還有賣木板款的!

不過我還沒想到要貼哪裡 所以還在觀望...

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(請自行比價)

<Charming Wedding 幸福婚禮小物>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KEA | MYSINGSÖ Beach chair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4.jpg

 

最棘手的玻璃部份終於搞定

我以為其它物件應該很容易就買的到

沒想到這個沙灘(陽台)躺椅竟然也全台大缺貨> <

 

其實我當初是看上中間那個灰色的躺椅

但找了半天Y拍竟然只有一家賣家有賣

而且只剩紅色(還是最後一個!)>//////<

因為怕之後買不到

所以就下手了.........

 

ps.我知道淘寶有很多

但大富翁說不想這麼麻煩>///<

 

不過寫這篇時發現那個賣家竟然又有貨了!!

當時他跟我說2017年才會進貨捏............(= = 挖鼻孔)

 

anyway~

跟我一樣很喜歡這款躺椅的格友們可以去問問看

我在這邊買的:<水芝丹樂活生活館>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5.jpg

 

2016年9月9日

貼好壁貼&擺上躺椅

雷恩哥又在玩水啦~

(不過這天我沒拍哥>"<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6.jpg

 

雖然再也不用看到亂七八糟的背景

但拍完總覺得還是哪裡怪怪的...

(沒錯!一定就是那根什麼鬼的...挖鼻孔)

這天晚上立馬強烈要求大富翁把它給我回收走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7.jpg

 

2016年9月13日

期待已久的踏板跟草皮總算來了!YA!

果然果然~~~

跟我理想中的陽台越來越接近了(超開心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8.jpg

 

那天為了試拍看看整體的感覺

老木還用iPad跟多多把雷恩誘拐到陽台坐好XD

(一開始好動的哥動來動去根本不肯好好讓我拍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39.jpg

 

對草皮非常好奇 小手點點點 真可愛>333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0.jpg

 

那天心情超級興奮、陽光又充足

不小心失手拍了超多超多照片^///^

(其實如果是鐵粉~應該有發現我今年粉絲團曬照變少了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1.jpg

 

鋪上木板不只美觀

另一方面再也不用擔心孩子玩水會滑倒了

之前真的是必須分分秒秒顧著他呢...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2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3.jpg

 

佩佩豬全家也一起加入了XD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4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5.jpg

 

雖然還是看得到對面

但已經比之前美觀非常多了 

就是喜歡這種乾乾淨淨的背景: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6.jpg

 

我在搜尋躺椅的時還看到兒童版的

超級可愛啊~~~(尖叫)

可惜我們陽台真的已經塞不下了 哈哈

我最喜歡的是左邊灰色

不過這款好貴 價錢嚇到我了>"<

右邊那款海底世界我也好愛

但一樣只有淘寶有>//////<

 

ps. 紅色那款好像是德國的
不過我寫文去看時發現賣家賣場整個清空了
提醒大家網路購物還是有風險喔!

 

另外二款有需要的人可以去晃晃:
DreamB 原木兒童露營躺椅-Z型灰 $3980
兒童卡通圓椅月亮椅 ¥60.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Others...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7.jpg

 

陽台的主要部份確定後

2016年9月16日

我們又去了IKEA跟特力屋採購周邊物品

我想在陽台左邊放個置物架還有一些花架^^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8.jpg

 

其實我當初最想買的是左邊這款

我的指導教授家客廳就有一個 超好看的!

當時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>333

 

不過...

當天大富翁提醒我:我‧們‧是‧放‧戶‧外!= =

材質必須要防水比較耐用......

(立馬從美夢中驚醒...唉><)

 

右邊那個我也很喜歡

但同樣是木頭又只能放小東西

而且高度不夠高...>//////<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49.jpg

 

最後我選了左邊這款!超推!

物美價廉 $1000有找 (愛心眼~~~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0.jpg

 

當初還看了這些 都好想要喔~~~

hahahaha

K:妳確定陽台放得下... = ="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1.jpg

 

我們本來就有拖盤桌(詩肯柚木)

是婚前大富翁就買的~~~

那天逛IKEA也有看到 順手拍了下來

粉紅色的也好夢幻

不過說真的...

一分錢一分貨 本尊質感還是有差>//////<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2.jpg

 

那天我們還買了跟陽台無關的東西XP

我一直很想把廚房的鐘換掉

之前網路上找了好多款都被他打槍...

終於有一款是大富翁也尬意的了^///^

(這男人說不在意美觀但真的要換倒也是挺執著的...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3.JPG

 

好喜歡這種可以隨心情變化的擺法

除了照片中這樣擺之外  也可以混搭 我個人覺得混搭最好看:)

 

雷恩哥現在對數字、字母等都很有興趣

他一直很想玩"翻牌"被我阻止!XD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4.JPG

 

逛完IKEA我們又直接殺去特力屋買花器

這款我早就觀望許久

終於在這天也一起帶回家了(YES!)

ps.有些花器我忘記拍了 後面如果有照片我再補充 ^///^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5.JPG

 

20160920 

這天我帶著哥一起去逛花市^_^

我買了繡球3株、薄荷、迷迭香&小辣椒:)

雷恩第一次去表現好棒好乖

那天我們都好開心 留下美好的回憶>333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6.jpg

 

2016年9月21日

一開始我是擺陽台左側

但後來發現日曬太強烈 薄荷都被曬焦了

所以改放到另一個小陽台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7.jpg

 

2016年10月19日

陽台左側近期是長這樣

不過拍完這張照片過沒幾天

我就不小心把那個玻璃花瓶打破了>//////<

裡面的薰衣草是我正在「養根」

打破那天是已經養根完成正在「移株」^///^

最近真的覺得園藝好有趣(整個愛上)!!!

 

不過這不是本篇重點~

我每次都跑偏主題>//////<

有時間我再好好發文記錄一下 呵呵

 

總之~陽台有了花後 整個氣氛完全就出來了!

接下來就是分享一系列完成照囉>333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al Look!!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8.jpg

 

每天光這樣看著心情就很好

真的好喜歡陽台現在的樣貌

現在為了照顧這些花花草草

我每天都很勤勞的往陽台跑^///^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00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0

 

 

雷恩也好愛這個小天地

常常一股腦的就把玩具都丟到陽台上 哈哈

他也很愛坐這個躺椅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2.jpg

 

以前覺得離大自然好遠(我們本身太宅啦...XP)

現在覺得每天都被大自然環繞著~~~(轉圈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59.jpg

 

準備玩水囉!

現在幫兒子拍照不用東喬西喬了

怎麼拍畫面都好美>333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3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4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5.jpg

 

每天看著孩子的笑容跟美景就好療癒:)

人真的就是這樣 

處在什麼樣的環境心情就會不一樣

現在的我雖然仍是柴米油鹽顧小孩

但阿雜的時刻真的減少太多太多了...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8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7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6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69.jpg

 

這些照片對我來說真的是無比珍貴的寶貝

很多時候我們會被日常生活中的瑣事拖住腳步

導致想完成的事情因為各種原因一延再延...

但孩子的成長呢? 

真的是完全不等人的...

想想雷恩再過幾年其實就長大了、上學了

也就不會再有機會拍到這樣美好的畫面了不是嗎?!

噢...每次想到這邊真的心都會揪一下

(請原諒我突如其來的感性OS...>//////<)

(繼續回到正題XPPP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4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0.jpg

 

真的好愛我的繡球花>333

新手種花真的可以考慮繡球耶~

我竟然第一次買就壓對寶了

生命力超強的繡球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1.jpg

 

雷恩戲水完在旁邊躺著曬乾+看影片XD

其實我們平常不會在陽台看的

這天主要是想拍照才出此下策

通常就是擦乾後進屋子去玩啦~~~

(照片僅為示意圖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2.jpg

 

這樣的畫面我盼了好久好久

(有雷恩在的畫面更港動~~~)

甚至一度覺得不可能實現了

結婚四年多~我終於達成了這個心願>//////<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3.jpg

 

哈哈哈 我邊幫兒子拍寫真邊笑

這畫面實在太逗趣了!!!^///^

(藍色小精靈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5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6.jpg

 

之前有朋友說照片拍起來超像樣品屋廣告的

這應該是誇獎吧!謝謝啦~哈哈哈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8.jpg

 

2016年10月1日  老木們的約會放風日

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

媽媽們最喜歡看一群孩子們一起玩耍了

溫暖的陽光下照耀著孩子天真無暇的笑容>333

真的好開心那天大家能聚在一起放風

希望以後能多多舉辦這樣的親子同樂約會 呵呵^^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79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0.jpg

 

不知道為什麼那天雷恩一直堅持要全裸...阿哈哈

可能有同伴在太開心了XDDD

(坦誠相見的一種吧?! XD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0.jpg

 

其實那天還有個插曲

就是我們幾個媽媽中午在親子餐廳用餐完

回到家後才發現我的花花草草全都枯萎了...TAT

我們這兒陽光實在太強了><"

早上我才澆的水  沒想到下午就枯成這樣了

然後我也忘記要提醒老公幫我顧花...

後來只要是晴天我幾乎都一天照三餐澆花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1.jpg

 

2016年10月8日

雷恩第一次說要參與澆花

其實我一開始是欣喜的

覺得讓雷恩接觸這項工作對他的認知發展很好

哈哈哈....

但最後沒想到他玩水玩到讓我崩潰

我的薰衣草差點被他給淹死了>"<

(最後雷恩是被我拖出去的^///^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2.jpg

 

2016年10月15日

前幾天雨下不停 這天終於放晴了

 

假草皮跟木踏板真的很好用

雨下太大的那幾天

我都會像這樣收著

(沒拍到假草皮)

(假草皮就捲起來靠牆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3.jpg

 

每天早上雷恩都愛跟我玩「隔玻璃打招呼」的遊戲

他都笑的超誇張XDDD

這也變成我們另類的親子互動^///^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4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5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6.jpg

 

陽台打理好後雷恩的活動空間又更大了

我也多了許多育教於樂的題材:)

而大富翁也很滿意這樣的狀態

我想...他看著我們、就像我看著他們一樣

眼裡盡是幸福與滿足吧!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7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0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9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88.jpg

 

以前陽台醜醜又看得到對面住戶

我們家幾乎窗簾都是拉起來的

現在每天都打開來^///^

在視覺延伸下整個空間也有放大的效果!!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7.jpg

 

我:你有沒有覺得現在連曬衣服心情都變好了?

大富翁:有耶!

我:是不是應該早點接受我的意見XDDD

(俗話說~老婆永遠是對的啊!呵呵^///^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1.jpg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2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3.jpg

 

2016年10月19日 

文章寫到這邊我已經詞窮了 哈哈哈

只能說哥玩水的頻率真的是太高了>//////<

(這張照片我好愛 覺得超夢幻的>333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4.jpg

 

2016年10月22日

這天爺爺被雷恩的聲音從房間吸引過來

看到雷恩在玩水爺爺也興奮的加入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5.jpg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6.jpg

 

不過爺爺很快地就發現...

原來他的孫子雷恩一碰到水就變成瘋狂的寶寶啦!

爺爺最後被潑到全身都濕透逃回室內XDDD

最後是換大富翁接手~~~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8.jpg

 

陽台的近貌是這樣 呵呵

算是一個入秋的過渡期吧!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99.jpg

 

2016年10月26日

我當時正在幫花花草草拍照記錄

雷恩拿起旁邊的泳圈玩起開船的想像遊戲^///^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們家陽台改造的全記錄^^

 

 

下面補個颱風時的照片

其實整理起來真的不會很麻煩:)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01.jpg

 

2016年9月26日  梅姬颱風來襲

我們前一晚趕緊把花花草草搬進室內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02.jpg

 

陽台瞬間又被打回原形>"<

就當做跟下圖的對比照好了 呵呵

真的差很多啊~~~

 

陽台改造。夢想中的小花園 103.jpg

 

 

呼~終於打完一篇了 好開心!

下次見~~~

 

 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nian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